English

国际刑警组织新举措世界要犯照片上网

2000-02-28 来源:生活时报 新浪 我有话说

世界一批首要罪犯的照片日前出现在国际刑警组织的网站,这是总部设在法国里昂的世界范围的警察组织采取的抓捕国际严重案犯的一项新举措。此次出现的罪犯照片中包括本·拉登,据国际刑警组织称这只是该组织正在追踪的案犯的一小部分。

这些照片可以通过点击国际刑警组织的主页http://www.interpol.int中“Wanted”(通缉犯人)而看到。这次总共列出了20名罪犯的照片,第一个就是恐怖分子本·拉登,后面还有来自塞浦路斯、以色列、黎巴嫩、俄罗斯和乌克兰的罪犯。国际刑警组织的178个成员国都可提出申请,要求把本国逃往国外的罪犯照片在网站中张贴出来。

国际刑警组织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任何人认出了网站所列的20名罪犯中任何一名请与当地警察组织联系,但提醒人们不要冒险接近罪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